新浪新闻客户端

细节曝光!俄媒独家探访S-70“猎人”无人机生产线

细节曝光!俄媒独家探访S-70“猎人”无人机生产线
2021年10月13日 17: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罕见细节曝光!俄媒独家探访S-70“猎人”无人机生产线

  美国波音公司刚刚宣布

  计划在澳大利亚建厂

  落实“忠诚僚机”项目

  俄媒就高调公布俄版“忠诚僚机”

  S-70“猎人”无人机的大量细节

  无人机搭配有人机

  未来空战新样态呼之欲出

  俄媒罕见公布

  S-70“猎人”无人机内置弹舱

  据悉,“忠诚僚机”的概念最先是由美军在2015年提出的。

  所谓“忠诚僚机”,是指能够与传统有人战机编组执行任务的无人机。与传统的作战无人机不同,“忠诚僚机”并不会由人类进行精细的远程操作,而是会介入有人战机的数据链系统,并由有人飞机(即长机)的飞行员为其下达命令,再由人工智能系统自行决定如何去执行长机的命令。

  据红星电视台记者报道,苏-57的翼展小一些,它是按照传统的战斗机的设计布局,S-70“猎人”无人机则采用了较少出现的“飞翼”布局。

  俄媒在报道中充分展示了S-70“猎人”无人机的外观,并提供了近距离观察的全新角度,包括平时难得一见的机身背部和尾喷口,以及位于机身下方的摄像头。

  此外,俄媒还罕见地拍摄到了S-70“猎人”无人机的内置弹舱。弹舱是双舱门,左右两侧应该各有一个内部弹舱。但弹舱的内部禁止拍摄。据报道,S-70“猎人”无人机的内部弹舱可携带2.8吨武器弹药。

  但目前为止,尚不清楚“猎人”原型机挂载哪些武器进行了试飞,俄媒猜测,未来它可能搭载包括多种制导和非制导弹药、空对地、空对空导弹以及缩小版的超高声速导弹等武器。

  S-70“猎人”无人机

  加装防熄火系统

  S-70“猎人”无人机的发动机是在俄罗斯乌法发动机制造联合企业的留里卡设计局生产的。

  S-70“猎人”无人机采用单个发动机,目前公开的机型,尾喷管仍暴露在外,未来将采用带外罩的尾喷口来进一步完善它的隐身性能。

  据俄罗斯留里卡设计局设计师谢尔盖·瓦库申介绍,由于是单发,为避免S-70“猎人”无人机在空中遭遇故障导致发动机熄火,它的发动机专门做了针对性改动。即便全部自动装置发生故障,发动机仍会转入小转速不会完全熄火,保证无人机平稳滑翔。

  据了解,S-70“猎人”无人机分两个版本,目前公开的是遥控版,需要地面人员进行实时操控。未来S-70“猎人”无人机将完全由AI控制,无需人工介入。届时S-70“猎人”无人机将成为最终版的“忠诚僚机”,在协助苏-57执行对地、对空等多种作战任务时,S-70“猎人”无人机将冲在最前面。

  波音拟建首家海外总装厂

  生产“忠诚僚机”

  今年9月底,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宣布,打算在澳大利亚建立首家海外总装厂,用于军用无人驾驶飞机最后的装配作业。这家工厂只装配军用无人机,波音澳大利亚公司设计的武装无人机“忠诚僚机”将在那里生产。

▲ 资料图▲ 资料图

  据了解,XQ-58A“女武神”就是美国空军“忠诚僚机”的第一代验证机。在公开宣传中,XQ-58A量产后的造价仅为200万美元上下,远远低于有人战机和隐身无人攻击机。

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