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首次测试5000磅钻地制导炸弹 战术飞机就可使用

美军首次测试5000磅钻地制导炸弹 战术飞机就可使用
2021年10月13日 14: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首次测试5000磅钻地制导炸弹,美媒:战术飞机就可使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空军最近使用F-15E“攻击鹰”战斗轰炸机首次测试一种重达5000磅(约2.2吨)的穿透型钻地制导炸弹,GBU-72。它是供战术飞机使用的“地堡杀手”炸弹。

  美军F-15E投放测试GBU-72钻地制导炸弹

  据“防务简报”10月12日报道,美国空军第96试验联队的一架F-15E“攻击鹰”在10月7日首次测试了5000磅中的GBU-72先进钻地弹。目前,F-15E使用激光制导的 GBU-28打击地下掩体目标。新的GBU-72杀伤力更强。

  另据美媒“战区”网站报道,美国空军现有GBU-28钻地弹的确切杀伤能力仍是机密,但据报道,其能够穿透超过150英尺(约45.7米)地面和至少15英尺(约4.57米 )厚的钢筋混凝土。这样的话,美国空军期望 GBU-72具有更好的性能。 

  目前GBU-28是美国空军在2000磅重量级的GBU-31和30000磅重量级的GBU-57重型钻地弹(MOP)之间,唯一的中等量级常规掩体打击选择。据了解,MOP重型 钻地弹的数量较少,目前只有B-2隐身轰炸机能够使用。

  报道称,新的GBU-72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放大版的GBU-31精确制导炸弹,搭载新的钻地弹头和改进的制导套件。GBU-72也是一种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采用GPS并辅助惯导系统,对地下掩体目标打击时,不会像激光制导炸弹那样受天气条件的限制。 

点击进入专题:
神舟十三号飞船成功发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