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在一次防务展上说:美国是朝鲜半岛"乱局之源"

金正恩在一次防务展上说:美国是朝鲜半岛"乱局之源"
2021年10月13日 10: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金正恩:美国是朝鲜半岛“乱局之源”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 据法新社首尔10月12日报道,据朝鲜国家媒体周二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半岛紧张局势归咎于美国。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一次防务展的开幕式上说,美国是朝鲜半岛不稳定的重要原因。

  报道称,平壤因发展被禁止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而受到多重国际制裁,这些计划在金正恩治下取得迅速进展。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补充说:“没有证据表明它对我们不怀敌意。”

  报道提到,在金正恩此次讲话之前,朝鲜最近几周试射了远程巡航导弹、一种从列车上发射的武器和高超音速导弹。

  2018年,在备受瞩目的新加坡峰会上,金正恩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与在任美国总统会晤的朝鲜领导人。

  但次年在河内举行的会晤因解除制裁和平壤愿意为之作出的让步等问题而破裂,从那以后谈判基本陷于停滞。

  韩国和美国在8月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平壤总是为这些演习恼怒,谴责它们是在为入侵做准备。

  报道称,首尔自身也在加强军事能力,9月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跻身拥有成熟潜射弹道导弹技术的精英国家之列,并且展示了超音速巡航导弹。

  上周,平壤和首尔重新接通跨境热线。这表明两国关系正在解冻,但支持接触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任期仅剩数月。

  然而,金正恩指责首尔“鲁莽的野心”和“两面派的、不合逻辑的”态度。

  金正恩补充说,他们旨在加强军事力量的不受限制的危险尝试,正在破坏朝鲜半岛的军事平衡,并且增加了当地的军事不稳定与风险。

  这次展览是执政党朝鲜劳动党成立76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包括特技飞行和武术表演。

  另据韩联社首尔10月12日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11日在庆祝劳动党建党76周年的国防发展展览会上发表讲话称,美国近日频繁释放不敌对朝鲜的信号,但没有任何依据让人相信。

  金正恩说,美国至今仍以错误的判断和行动引发地区局势紧张。可以肯定的是,朝鲜半岛局势动荡因美国而不会轻易消除。

  金正恩指出,韩方将其加强国防力量之举冠上“对朝威慑力”之名,却把朝鲜研发武器视为“挑衅”。这种伪善和强盗般的态度十分危险,朝鲜对此深感遗憾且决不容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