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1.3万空军和警卫队现役人员或超接种时限遭处罚

美媒:1.3万空军和警卫队现役人员或超接种时限遭处罚
2021年10月13日 13: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将错过接种疫苗时限!美媒:1.3万美空军和警卫队现役人员或遭处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现在距离美国空军现役部队接种新冠疫苗最后截止日只剩三个星期,成千上万名美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现役人员将错过最后时限。美媒称 ,这意味着将近13000人届时可能面临纪律处分。这些处分将包括从口头劝告,直到行政开除。

美军部队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美军部队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

  据美国《空军杂志》10月12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将11月2日定为该军种现役部队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期限。直到10月11日,95.9%的美国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现役人员完成初次接种,86.5%完成全部接种。

  报道强调,成千上万人将错过最后截止日期,这意味着将近13000名现役的美国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人员可能面临纪律处分。

  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翰·柯比10月12日称,(接种疫苗)是一个合法命令,所以很明显,如果经过所有努力,该法律命令被违反,(有关人员)可能会受到纪律处分 。

  柯比说,除了使用美国《统一军事司法法典》(UCMJ)外,美军指挥官还有“很多工具”,可以用于威胁或惩罚那些没有在所属军种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接种疫苗的 人员。

  美国空军发言人罗斯·莱利表示,一旦错过截止日期,这些纪律处分将包括从口头劝告,直到行政开除。“对于如何进行纪律处分,指挥官可以全权动用UCMJ”。

  对于那些可能错过接种新冠疫苗的美空军现役人员,莱利说:“在截止日期之前,我们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报道显示,在美国空军内,截止10月11日91%的人完成部分接种,81.3%全部接种。目前在整个美国军队范围内,大约80%完成部分接种,65%完成全部接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