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活动轨迹曝光 美核潜艇南海事故后紧急返回关岛基地

活动轨迹曝光 美核潜艇南海事故后紧急返回关岛基地
2021年10月08日 08: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海撞上“不明物体”后,美国顶级核潜艇紧急返回关岛基地,活动轨迹曝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海军一艘最敏感的顶级“海狼”攻击核潜艇被曝10月2日在南海撞击不明水下物体,十几名水手受伤后。美媒进一步报道显示,该艇目前正通过水面航行前往关岛,同时披露其发生碰撞前的活动轨迹。

  7月31日,美国“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抵达日本横须贺港。美国海军图

  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当地时间10月7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7日证实,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康涅狄格”号(USS Connecticut,SSN-22)10月2日在国 际水域作业时发生水下碰撞,目前正在返回美国第七舰队的港口。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证实,这次水下撞击发生在南海,该艇自2日以来一直在水面航行驶向关岛。另一官员称,有11名美国水兵在事故中受伤,该艇正驶往关岛,预计将在第二天抵达。

  报道称,美国海军早期公布的信息显示,“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母港是华盛顿州基萨普-布雷默顿海军基地,5月27日被部署到太平洋,还发布了该潜艇的照片 。在7月下旬到8月,“康涅狄格”号停靠在日本港口。美国海军称,第7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上将在8月份参观了这艘潜艇。

  据介绍,“康涅狄格”号是美国海军拥有的三艘海狼级核潜艇之一,这是一种冷战后期研制的攻击型核潜艇,旨在深水海域猎杀最复杂的苏联核潜艇。和另外两艘海 狼级,“海狼”(USS Sea Wolf,SSN-21)和“吉米·卡特”(USS Jimmy Carter,SSN-23)一起,“康涅狄格”号是美国海军最敏感、也是最有能力攻击核潜艇 艇之一。

  美国核潜艇上一次撞击水下物体发生在2005年。当时一艘洛杉矶级核潜艇,“旧金山”号(USS San Franciso,SSN -711)全速航行时撞击可关岛附近的一座水下 山峰,一名水兵在事故中死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