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AC130J空中炮艇机最新升级:将配备激光武器

美军AC130J空中炮艇机最新升级:将配备激光武器
2021年10月08日 10: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AC-130J空中炮艇机最新升级:将配备测试机载高能激光武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军的AC-130J空中炮艇机将配备高能激光武器系统,这是该机目前最新升级措施。

  美军AC-130J空中炮艇机 资料图

  据“防务简报”10月7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7日称,该公司已向美国空军交付了第一部机载高能激光系统(AHEL),并将安装到AC-130J炮艇机上进行测试。 在美国军方准备进行地面和飞行测试之前,该公司已经完成AHEL系统的工厂验收测试。

  据悉,2019年1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美军的合同,为AC-130J飞机集成、测试和演示高能激光武器系统,并按计划继续测试这种能力。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是这种改进型AC-130J飞机的使用者,在2020年8月开始对AHEL系统进行关键设计审查。预计 2022财年末该系统将在一架真正的飞机上进行飞行演示。

  报道提到,美国海军方面2021年7月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价值1200万美元的为期五年合同,用于在水面舰艇上集成、测试和演示AHEL激光武器系统,并提供技术 服务。

  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与美国海军有其他的类似项目,包括交付了用于伯克级驱逐舰的HELIOS高能激光武器系统,为濒海战斗舰开发激光任务模块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