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苏57战机将接收新型高超声速导弹 可装入内弹舱

俄媒:苏57战机将接收新型高超声速导弹 可装入内弹舱
2021年10月08日 09: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俄军苏-57战机将接收新型高超声速导弹,可装入内弹舱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7日援引《消息报》报道,俄方正在为苏-57战斗机开发新的高超声速导弹武器系统。新导弹将能装入战机的内弹舱。据悉 ,这将是俄空天军装备的第二种空射高超声速导弹。

  俄罗斯苏-57战斗机

  报道称,目前正在地面测试这种高超声速导弹,飞行测试尚未开始。据推测,该导弹将以比声速快4倍或者更多的速度飞行,并且几乎不受现代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影响。新导弹将装入苏-57 战斗机的内部弹舱。

  俄罗斯军事专家德米特里·科尔涅夫称,这种导弹很可能会取代1980年代制造的Kh-31超音速反舰导弹。

  目前进入俄罗斯空天军服役的空基高超声速导弹只有一种,即“匕首”,它由米格-31K战斗机携带。俄罗斯陆军装备了“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俄罗斯海军正准备接装“锆石”高超声速反舰导弹。此外,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在2019年接装了配备“先锋”高超声速滑翔器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