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驻日美军基地将扩大规模 当地官员担忧噪音扰民

日媒:驻日美军基地将扩大规模 当地官员担忧噪音扰民
2021年09月28日 09: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日本《冲绳时报》28日消息,美国空军计划在驻日美军冲绳县嘉手纳基地内新建机库、飞行模拟实训室等设施。报道称,新设施占地约1.48万平方米,紧挨当地住宅区,引发当地官员担忧。

嘉手纳基地资料图嘉手纳基地资料图
标红区域为新设施建设地点标红区域为新设施建设地点

  据报道,建造计划于2022年6月开始,2025年5月完工。新建设施包括可容纳9架直升机的机库、飞行模拟实训室、航空器械维护设施、办公区等。报道称新建设施计划供美国空军第33救灾飞行队使用,不过允许(美国空军)其他部队在“可以利用该设施的情况下”使用设施。

  报道称,新设施占地约1.48万平方米,位置紧挨当地住宅区,这引发当地官员担忧。嘉手纳町长当山宏表示,“将咨询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确认本次(建造)计划是否会增加对当地居民的噪音骚扰”,“我们一直在要求(有关方面)大幅改善噪音公害,噪音增加是无法接受的”、

  驻日美军基地带来的噪音等问题,长期困扰该基地所在地冲绳县民众。据《琉球新报》报道,在美军冲绳县普天间机场9月接连有F35战斗机、“鱼鹰”运输机等航空器起降,噪音最大值超100分贝,引发当地居民不满,甚至有当地居民投诉,“就连屋子都在(因噪音)震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