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担忧太平洋地区岸基机场不保 美军要改装水上运输机

担忧太平洋地区岸基机场不保 美军要改装水上运输机
2021年09月22日 17: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太平洋地区陆地机场太脆弱,美军将MC-130J改成水上运输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空军9月20日称正对其MC-130J战术运输机进行两栖化改装,以便能够在水面上起飞和降落,这样美军特种部队在未来的冲突中,可减少对陆地机场跑道的依赖。美媒称,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陆地机场“太脆弱”,飞机需要灵活的基地,这意味着要能在水上起降。

加装两栖漂浮组件的MC-130J水上运输机效果图加装两栖漂浮组件的MC-130J水上运输机效果图

  据美媒“防务一号”9月20日报道,美国空军特战司令部司令吉姆·斯莱夫中将周一在会议上谈到MC-130运输机变成水上飞机的转换事宜。

  据悉,MC-130J将配备的是一种“可拆卸的两栖漂浮改装组件”,让该运输机具有水面行动能力,无论突入投放作战兵力还是将他们撤离,甚至运送燃料等补给物资。这种改装设计也可用于美国空军特战司令部的其他飞机,包括 AC-130J空中炮艇攻击机。

  斯莱夫称,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正在对“可拆卸浮筒”进行数字化设计,预计第一架测试机将在2022年底前试飞。

  美国空军特战司令部技术转型部门负责人,克里斯汀·切帕克少校称,经过改装的MC-130J战术运输机或其他不依赖陆基跑道的飞机“将允许在联合战区内运送资产”,让美军的对手更难以瞄准这些飞机。

  斯莱夫认为,当考虑诸如后勤、补给、人员撤离、水下渗透和秘密越过封锁线等行动时,这些类型的任务都需要以两栖方式进行的能力。

  斯莱夫表示,美国空军尚未决定是否将这种改装添加到整个C-130机队,还是仅改装其中的一部分。

  报道称,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都在研究如何改变它们在太平洋地区的行动足迹,以便能够应对攻击。美军这些军种已经在考虑将其部队,从日本易受攻击的大型机场和军事基地分散到整个地区的小岛机场上,但是这些简易机场仍然很脆弱。

美国空军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