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记者讽澳镇压示威者:如发生在别国 澳会火速制裁

英记者讽澳镇压示威者:如发生在别国 澳会火速制裁
2021年09月22日 10:4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记者讽澳政府暴力镇压示威者:如发生在别国 澳方会火速制裁

莫里森(资料图)莫里森(资料图)

  海外网9月22日电 英国记者达米安·威尔逊21日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发文讽刺澳大利亚暴力镇压示威者。威尔逊用“十分伪善”来形容澳大利亚,“如果澳大利亚残酷镇压反封锁抗议的行为发生在其它国家,虚伪的堪培拉会火速谴责并宣布制裁。”

  威尔逊写道,网上曝光的图片再熟悉不过:示威者占领城市街道,向警方投掷杂物,阻塞交通,制造混乱。戴着头盔和口罩、身穿防弹衣的警察,用警棍殴打躺在地上的示威者,用胡椒喷雾灼伤他们的眼睛,呛得他们无法呼吸。这是在哪里?是澳大利亚墨尔本。

  威尔逊认为,如果这激烈的对峙场面出现在其它国家,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及其政府官员会火速站出来,谴责前者对民众的暴行。澳部长们将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涉事国警方的行动,涉事国大使还将被传唤,解释本国不可接受的行为。相反,轮到自己头上,这些事情都没发生,澳大利亚就是这样的虚伪。

  威尔逊认为,面对澳大利亚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澳政府选择的不是倾听,而是使用暴力手段镇压。澳政府对新冠疫情管理不善,让整个国家陷入尴尬。当世界多国逐步迈向后疫情时代,澳卫生官员仍在努力应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变异毒株暴发以及个别地区封锁。“澳政客最终将面临清算时刻,当澳大利亚人要求政府承担责任,这将是一场混乱,非常血腥的混乱。”(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