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启动欧洲首支多域特遣部队 将主要对抗俄罗斯

美陆军启动欧洲首支多域特遣部队 将主要对抗俄罗斯
2021年09月20日 17: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陆军启动欧洲第一支“多域特遣部队”,精确打击北极圈内海上目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根据美国军方的声明显示,美国陆军9月中旬启动了在欧洲的第一支“多域特遣部队”(MDTF),它也是第二支这种新型作战部队。据悉,该部队主要是在欧洲方向对抗俄罗斯。

美国陆军在欧洲第一支“多域特遣部队”火力演习现场美国陆军在欧洲第一支“多域特遣部队”火力演习现场

  据美国《军队时报》9月18日报道,今年9月,这支美国陆军作战部队的最新成员在挪威进行火力演习。当时该部队的一部分和美国陆军第41野战炮兵旅第6团第1营等,从 M270A1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制导火箭弹,打击位于北极圈内距离挪威安多亚海岸20公里处的海上目标。

  据悉,在演习期间,这支部队使用高空气球系统,将其发射到平流层,利用搭载的传感器提供目标数据,协调地面火力。

  美国陆军将领克里斯托弗·卡沃利称,这支新的特遣作战部队为欧洲和非洲司令部带来“重要能力”。

  报道介绍,“多域特遣部队”(MDTF)是围绕美国陆军目前仍在开发的“多域行动”作战概念组建的战斗单位。它拥有一个司令部机构,一个情报、网络空间、电子战和太空作战分遣队,以及一个旅级支援连。其核心战斗方式是,在陆、海、空、天、网络以及电子战领域,为指挥官提供感知和打击能力。

  美国陆军高层希望“多域特遣部队”能够在联网作战部队中协调信息和火力,这一能力将允许随时随地从任何平台发起攻击行动。

  报道提到,美国陆军的第一支“多域特遣部队”于2019年启动,总部设在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克乔德联合基地,其主要作战方向是太平洋地区。这支部队曾参加2018年的环太平洋军演,针对海面上的一艘军舰,从多个武器平台协调一致地联合实施实弹打击。

  最新的第二支特遣部队部署在德国,主要对抗俄罗斯。

  此外,美国陆军正在组建第三支“多域特遣部队”,也计划用于太平洋地区。

美国陆军欧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