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韩争射发射弹道导弹 引发外界半岛军备竞赛担忧

朝韩争射发射弹道导弹 引发外界半岛军备竞赛担忧
2021年09月17日 11: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朝韩争射导弹引半岛军备竞赛担忧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6日报道,朝鲜周三向其东海岸附近水域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首尔在几小时内作出回应,进行了自己的导弹试验,在新的“岛山安昌浩”号潜艇上发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排水量为3800吨的“岛山安昌浩”号潜艇上个月入列服役,预计将于2022年8月开始首次部署。

  报道称,这次导弹试验使韩国成为首个没有核武器却可以部署潜射弹道导弹的国家。潜射弹道导弹通常是为了与核弹头兼容而设计的。韩国的这种潜射弹道导弹据说被命名为“玄武4-4”。据报道,“玄武4-4”射程为500公里,足以覆盖朝鲜全境。

  文在寅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导弹力量的提升将成为针对朝鲜挑衅的可靠遏制力。”这种新型潜射弹道导弹是首尔为减少对美国的军事依赖而作出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这一努力包括一项耗资2710亿美元的5年防务采购计划。该计划还设想建立一个被称为“韩国铁穹”的本土导弹防御系统。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5日报道,朝鲜半岛的军备竞赛正在升温,朝鲜周三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与此同时,韩国宣布包括潜射弹道导弹在内的新型武器研发取得一系列突破。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作为回应,韩国军方提高了侦察级别,并与美国密切合作,保持“全面战备”态势。

  据报道,在朝鲜发射导弹数小时后,韩国宣布在武器研发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其中包括从不依赖空气推进发动机作为动力的潜艇上发射导弹。

  韩国国防网络武器专家李一宇(音)说,得益于技术和大规模生产能力的结合,韩国武器系统正在“飞速”进步。

  这张朝中社9月16日提供的图片显示的是朝鲜军方15日举行的铁路机动导弹试射现场。新华社/朝中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