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士兵在拉脱维亚首都举行军演 当街开火吓哭婴儿

北约士兵在拉脱维亚首都举行军演 当街开火吓哭婴儿
2021年09月14日 16: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疯了”!北约在拉脱维亚首都军事演习没事先封锁,士兵直接在街上开火,婴儿当场被吓哭……

  拉脱维亚首都成“战场”了?

  据“今日俄罗斯”(RT)13日报道,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上周末出现“惊魂”一幕:一群全副武装的士兵在大街上开火,民众被当场吓坏。报道称,这其实是北约演习的一部分,但不知是何原因演习区域没有被封锁。面对愤怒的民众,拉脱维亚军方已经为此道歉。

  来源:环视频/胡适真

  11日流传到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迅速走红。视频显示,多名士兵在街道中央,蹲在汽车后面,向一栋建筑开火。另一个视频中,一个士兵在一个抱着婴儿的女人经过时突然开火,婴儿被吓哭,女人也一脸惊恐。

  报道称,没有明显的警戒线或标志表明该区域正处于演习状态,行人就在全副武装的部队旁边经过。只有一名手无寸铁在部队中随意走动的监督官才能表明,街道没有变成真正的“战场”。

  这一事件很快引起众多不满。一些人说,该市居民至少应该通过短信获得明确通知,或者该地区应该完全封锁。在推特上,有网友怒斥:“什么鬼?(拉脱维亚)政府这是疯了。”↓

  “发疯了。”↓

  还有人对演习发出嘲笑:“就好像他们能靠这个赢现代战争一样。”↓

  RT称,在遭到强烈抗议后,拉脱维亚军方只表达了“平淡”的歉意,称演习用的都是空包弹,还坚称没有造成伤害。

  “在此类演习中,我们只使用空包弹,它们会发出噪音,但不会对他人的健康和生命构成任何危险。在这一次的演习中,我们也是用的空包弹,所以这种情况是一个严重误解,对此我们表示抱歉。国防部呼吁公众对演习表示理解。”拉脱维亚国防部在声明中说道。

  据RT介绍,本次演习是北约“Namejs 2021”演习的一部分,于8月30日至10月3日在拉脱维亚多个地点举行,有来自欧盟不同国家的约9300名士兵参加。而在上周六的演习中,有三名士兵在一起事故中受伤,具体原因暂未知。目前受伤的士兵已被送往医院,情况“稳定”。

  来源:环球网/罗勇

北约军事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