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工巨头雷神公司被调查 涉嫌向卡塔尔王室行贿

美军工巨头雷神公司被调查 涉嫌向卡塔尔王室行贿
2021年09月09日 14: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军火巨头雷神公司涉嫌向卡塔尔王室成员行贿展开调查。

  美国政府此项调查源于2019年一名叫福阿德的前防务咨询公司高管在美国加州法院发起的讨薪诉讼。福阿德称,他为卡塔尔的一家名为“数字苏拉系统”的防务咨询公司工作,遭拖欠咨询费。福阿德在讨薪案中爆料黑幕称,美国雷神公司在2014年至2016年间多次向“数字苏拉系统”公司关联账户打款,总额达700万卡塔尔里亚尔(约合1242万元人民币)。名义上是给该公司为雷神公司提供的防务研究付费,实际上却是借此向该公司股东、现任卡塔尔埃米尔的兄弟行贿,以影响卡塔尔防务采购决策。福阿德还聘请科技公司对研究项目生成的数字文件进行了分析,发现这些项目文件其实都是雷神公司制作的。他还揭露称,“数字苏拉系统”公司的另外两名前高管为帮忙掩盖雷神公司行贿的事实曾与卡塔尔军方达成非法协议。

  卡塔尔是军火采购大国。去年卡塔尔军火采购总额高达65亿美元,且2014年以来雷神拿下的卡塔尔防务合同总额超过70亿美元。另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8日报道,2016年,现任美国防长奥斯汀在从美国中央司令部退休后加入雷神公司。这名前四星级上将今年1月从雷神董事会辞职入主五角大楼,据称他离开雷神时凭持有的该公司股票赚到170万美元。

行贿雷神军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