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上将:六代机NGAD很贵 但相比“打败仗”便宜得多

美军上将:六代机NGAD很贵 但相比“打败仗”便宜得多
2021年09月07日 16: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上将谈美国未来六代机NGAD:它很贵,但相比“打败仗”便宜得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防务新闻》日前公开了8月16日对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司令马克·凯利上将的一次采访,他在这次采访中透露了关于美国未来六代机NGAD计划最新的一些信息,并表示还面临成本等三大挑战,其价格绝不便宜,但是这跟“打了败仗”相比,要便宜得多!

  2020年9月马克·凯利准备驾驶F-15E“攻击鹰”升空

  据《防务新闻》9月6日报道,在2020年9月,美国空军透露一架全尺寸的NGAD演示机已经进行了飞行。凯利上将作为该六代机计划的主要支持者,也不确定何时能够透露更多关于这个高度机密武器系统的信息,可能包括新型有人驾驶战斗机与无人机、先进武器和传感器。但他希望能更多地向公众介绍这个机密的第六代战斗机计划。

  报道称,凯利8月16日接受了《防务新闻》采访,在回答从行动角度看待美国未来六代机NGAD的问题时,凯利表示,塑造前两代F-15和F-22战斗机的威胁、可用技术和战场环境,主要来自过去70年的俄罗斯或苏联,非常有限频段的电磁频谱,交战空域也限于欧洲地区。

  但是现在,美国空军需要超越俄罗斯的威胁,超越欧洲的基本空战范围,超越上世纪80、90 年代的技术。虽然俄罗斯仍然是一个威胁,但还面临新的对手,进入距离更远的亚太地区,以及更广泛频段的电磁频谱。这需要(NGAD)具有在多频段电磁波谱环境中(可以理解为强电子战环境下)的远距离感知、射击等远程作战能力。

  美国空军公布的NGAD六代机概念图

  凯利认为,NGAD项目面临高度保密、成本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三大挑战。

  高度保密意味着在大多数情况下无法公开进行相关讨论。凯利说,“我非常渴望尽可能多地(公开),与安全规程要求相称,坦率地说,我认为(对于)需求和能力人们越是了解,从项目计划的角度来看,我们会做得越好。”他表示,任何高科技产品都不会便宜。说到NGAD是一样的,但这相比“打了败仗”要便宜得多。

  此外,凯利还谈到他认为的“真正的第五代空军”——直到第五代战斗机拥有了第五代武器和第五代传感器,例如拥有具有空中移动目标指示能力的飞机(如预警机)和它们一起行动,必须确保监视和武器系统配合作战平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