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火烧美舰水兵曾想进海豹突击队 上舰后干低端体力活

火烧美舰水兵曾想进海豹突击队 上舰后干低端体力活
2021年08月05日 15: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纵火烧毁美军准航母水兵身份曝光:曾想加入海豹突击队,上舰后干低端体力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军事”网站8月4日报道称,近日曝光的一份搜查令申请披露了有关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被人纵火的最新细节。

  根据这份2020年9月提交给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院的搜查令申请文件,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处的调查人员曾怀疑一名心怀不满的水兵瑞安·索耶·梅斯制造了这场美国海军近代史上最严重的非战争军舰火灾事故。

  这份申请文件于8月3日曝光,而就在7月29日,美国海军宣布,将对“好人理查德”号的一名水兵提出指控,认为是他的纵火行为导致这艘美军“准航母”被大火烧毁。美国海军发言人肖恩·罗伯逊中校在8月3日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梅斯就是那名被指控的水兵。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曾在去年7月12日发生严重火灾,连续燃烧超过4天时间,该舰的低层舱室、飞行甲板、舰岛、桅杆等严重受损。考虑到修复费用已经远远超过该舰的造价,美国海军决定将该舰报废,该舰目前已经被拖往船厂拆解。

  根据美国海军公布的记录显示,梅斯于2019年5月29日到五大湖海军基地的新兵训练营报道,他加入部队“是为了在高级电子计算机领域接受培训”。调查人员表示,在后来梅斯“改变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想要成为一名海豹突击队队员”。

  记录显示梅斯曾在五大湖基地参与特种部队预备学校的训练。2019年9月,他曾到基础水下爆破训练学校报到,该校的训练是成为海豹突击队队员的第一步。不过调查人员表示,“在训练开始5天之后,梅斯就行驶了退出训练的权利”。他于2020年3月离开了基础水下爆破训练学校,在月底被分配到了“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上,成为了一名“未被指定任务”的水兵。

  报道称,与大多数水兵不同的是,“未被指定任务”的水兵没有指定的专业领域,通常是协助战友们做一些军舰上最为劳动密集型的工作。这类水兵岗位被认为一种不受欢迎的、地位低下的职位。“根据美国海军领导层的说法,那些渴望加入海豹突击队的水兵,后来发现自己在海军舰艇上担任了更为传统的角色,这对于他们的士气和行为往往都非常具有挑战性,”申请文件中这样写道。

  梅斯的战友和长官形容他是一个“非常不喜欢海军的人”,一名水兵曾向调查人员描述他是一个“憎恨”美国海军和舰队的人。“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的舰长更是直言“他是一个蔑视权威和美国海军的人”。

  该文件还进一步阐述了火灾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之后的灭火行动。文件中称,水兵贝拉斯科告诉调查人员,就在低层甲板火灾发生前的几分钟,另一名手里拿着一个金属桶的水兵从他身旁经过,还讽刺地说“我爱甲板”。贝拉斯科后来说,他“90%的肯定”他看到的那个人就是梅斯,“我爱甲板”这句话也是梅斯的口头禅。但根据法庭提供的文件,在接受海军犯罪调查处人员的审问时,梅斯“多次否认在‘好人理查德’号上纵火,也否认当天在低层甲板这一区域活动”。“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他一直坚持这些说法”,法庭文件说。“有一次,在被告知已经认定他在火灾发生前他去过了低层甲板的V区域后,梅斯又说自己是被陷害的。”

  报道称,大火被扑灭后,调查人员在低层甲板的V区发现了4个瓶子和2个罐头,其中一些装有少量的液体,并从中检测出了重油馏分(原油中多种化合物所组成的复杂混合物),这种物质可能来源于柴油、煤油或是航空燃油。调查人员还发现,在火灾初始区域的4个消防站中,有3个“没有正确配置”,认为这些消防站“似乎故意被修改或是断开了连接”。

  调查人员也对梅斯的个人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梅斯告诉他们,他曾与一名女性水兵订婚,但当她怀孕后梅斯才知道自己不是孩子的父亲,这段关系就结束了。然而当被问及此事时,这名女兵却说“自己并没有怀孕,也从来没有怀孕过,而且之前也做过妊娠测试来确认有没有怀孕”。这名女兵还称梅斯有“反复无常的‘躁郁症’”。在这次调查之后梅斯就被捕了,被关在了加州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米拉马尔站的禁闭室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