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S500防空系统成功完成实弹拦截试验 即将交付部队

俄S500防空系统成功完成实弹拦截试验 即将交付部队
2021年07月27日 16:17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7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军方在卡普斯京亚尔靶场首次进行S-500防空导弹系统实弹拦截试验,成功摧毁一个高速弹道导弹目标。此次试验充分验证了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技术和战术,以及俄罗斯防空部队军事硬件的可靠性。在整个试验周期完成后,第一套S-500防空导弹系统系统将交付莫斯科防空反导部队投入使用。

  S-500防空导弹系统又称“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新一代空天防御系统,旨在取代现役A-135“阿穆尔河”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S-500防空导弹系统弹道导弹最大作战距离达600千米,能够同时探测和拦截10个弹道导弹目标(5 ~7千米/秒),并以高于马赫数5的速度拦截和摧毁各类弹道导弹、高超声速飞行器、近地轨卫星以及各类飞机等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