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超声速侦察机受挫? 洛马称项目损失2.25亿美元

美高超声速侦察机受挫? 洛马称项目损失2.25亿美元
2021年07月27日 11: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高超声速侦察机受挫?洛马公司称其机密航空项目损失2.25亿美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当地时间7月26日表示,该公司在一个机密军事航空项目上损失了 2.25亿美元。虽然未透露该项目细节,但证实处于开发阶段,并继续推进,预计将投入生产。美媒分析称,据信该公司正在研制一种高超声速侦察机,也可能是美国空军下代战机NGAD的未公开研发者。

  洛克希德·马丁公布的SR-72高超声速无人机想象图

  据美国《空军杂志》7月26日报道,洛·马公司高管当日在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的一个机密在研航空项目损失2.25亿美元。洛·马公司首席财务官肯尼思·波森里德称,这个机密项目的成本已经花费了大约40%,其余的将“嵌入到新的预算中以完成”该计划。

  由于涉及军事机密,波森里德和洛·马公司首次执行官詹姆斯·泰克里特都无法提供有关该项目的许多细节。不过泰克里特在言语中,使用复数形式提到了“所有客户”“将使用它”。《空军杂志》认为,这在暗示(美军)的多个军种将成为该项目的买家,而且该项目由洛马公司的航空部门完成,不是其空间或导弹与火控部门。

  泰克里特称,“这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计划”,从时间表和性能角度看,它将是成功的,并且最终会变成一个生产计划。

  报道称,这两位洛·马公司的高管都没有将这个机密项目与NGAD计划(即美国空军六代机项目)联系起来。波森里德表示,该公司无法谈论其在NGAD方面的工作,只是指出美国空军已经表示不会削减F-35的费用来支持NGAD。

  波森里德还透露,该公司的高级研发部门“臭鼬工厂”在其航空业务方面,将成为“更大的部分”。

  另据“防务一号”报道,洛·马公司的航空业务包括“臭鼬工厂”,在著名的U-2间谍飞机、SR-71“黑鸟”和F-117背后就是这个部门。据信该公司正在研制一种高超声速侦察机,也可能是美国空军下一代战机NGAD的未公开研发者。

  此外,洛·马公司官员还表示,由该公司生产的F-35A隐身战斗机,其单位成本可能会在下一批合同中上涨,并且该计划将在未来几年内“重新设定基准”,进一步延长交付时间,并暗示将逐步淘汰U-2间谍飞机。

  据报道,早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曾宣称准备开发SR·72高超声速无人机,其飞行速度将达到6倍音速,拥有执行未来的侦察和远程打击任务,2030年将在美国空军服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