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公布未来攻击型核潜艇项目 融合两大先进潜艇特征

美公布未来攻击型核潜艇项目 融合两大先进潜艇特征
2021年07月27日 17:06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21年7月23日报道]《国防新闻》援引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海军绝密的未来攻击型核潜艇项目即 SSN(X)项目将把前几代核潜艇的优势结合在一起,打造一款“终端顶级掠食者”。

资料图:海狼级攻击型核潜艇资料图:海狼级攻击型核潜艇

  美国海军水下作战部部长比尔•休斯顿表示,SSN(X)将把“海狼”级的有效载荷和速度以及“弗吉尼亚”级的声学和传感器结合在一起 。

  据相关媒体报道,SSN(X)可能使用海军正在研发的下一代技术,例如可以提高航速、机动性和声学隐形能力的充气帆(inflatable sail)技术。目前已确定的是,SSN(X)将使用为“哥伦比亚”级研发的技术,且将比“弗吉尼亚”级更宽。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2018年的报告,SSN(X)可以携带62枚鱼雷或其他可用鱼雷管发射的武器,例如UGM-84型鱼叉反舰导弹,几乎不需要安装垂直发射筒。

  海军在2022财年预算申请中为SSN(X)研发申请了9800万美元资金,但是预计每年2艇的采购至少要推迟至2034年。

美国核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