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核战争情况下指挥部队 俄正研制新一代“末日飞机”

核战争情况下指挥部队 俄正研制新一代“末日飞机”
2021年07月27日 11:2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正研制新一代“末日飞机”:核战争情况下用于指挥部队

  俄罗斯已开工制造新的空中核指挥机,推进核指挥系统的现代化。

  俄罗斯阅兵式上展示的伊尔-80核指挥机。

  据俄罗斯通讯社7月26日报道,俄罗斯军工领域的消息人士表示,俄已经在伊尔-96-400M宽体飞机基础上开工制造核战争情况下用于指挥部队的飞机,军方将接收2架这样的空中指挥机。

  消息人士说,“俄空天军将接收2架由伊尔-96-400M改装的核指挥机,第一架正在建造。”

  消息人士透露,该项目代号“中队-3S”,并且未来不排除订购第三架空中核指挥机的可能性。

  据称,这种飞机的无线电综合系统能够把命令传达给方圆6000千米范围内的战略航空兵、陆基洲际导弹、战略核潜艇等掌握核武器的部队。

  报道称,这种飞机又被称为“末日飞机”,可在地面和卫星基础设施均遭摧毁时用于疏散国家最高领导人和指挥部队,具有空中加油能力,由歼击机护航。

  目前,俄罗斯现役的核指挥机4架由伊尔-86客机改装的伊尔-80空中核指挥机。美国也拥有这种空中核指挥机,由波音-747改装而来。

  2019年5月,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库奇表示,俄罗斯已经完成了升级伊尔-80和伊尔-82核指挥机的试验性设计工作。指挥机的机载通信和控制系统主要由Polyot研究和生产联合体开发,此次升级设计工作也是该联合体完成的。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