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名土耳其士兵在叙利亚北部遇袭身亡 另有两人受伤

两名土耳其士兵在叙利亚北部遇袭身亡 另有两人受伤
2021年07月26日 13:20 新华社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国防部25日凌晨说,土军一辆装甲运兵车在叙利亚北部遇袭,两名士兵死亡,另有两名士兵受伤。

  土国防部发布的声明说,这辆装甲运兵车在土军“幼发拉底盾牌”行动区域遭遇“恐怖袭击”,土军随即向敌方目标射击。

  声明没有提及事发时间和地点。据一些媒体报道,袭击24日发生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巴卜地区。巴卜市位于叙利亚与土耳其边界以南大约30公里处,目前由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

  土耳其国防部25日晚些时候说,土军打死7名“杀害我方士兵的恐怖分子”。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土军24日向阿勒颇省北部地区发射数十枚火箭弹。

  媒体分析,土方所说“恐怖分子”可能指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成员。“人民保护部队”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的中坚力量。“叙利亚民主军”受美国支持,目前控制叙利亚东部和北部部分土地。

  土耳其政府视“人民保护部队”为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将这支武装列为恐怖组织,近年多次发起越境军事行动,打击这支武装。

  土军2016年8月发动“幼发拉底盾牌”行动,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人民保护部队”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即控制巴卜在内的叙利亚北部部分地区。

  叙利亚政府谴责土方越境行动侵犯叙利亚主权。

  库尔德工人党数十年来寻求以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地带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国,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

叙利亚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