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庆祝海军节 普京检阅五大舰队称有能力保卫国家

俄庆祝海军节 普京检阅五大舰队称有能力保卫国家
2021年07月26日 12:14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台海网

  普京参加海军节阅兵式(来源:俄新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德禄):7月25日是俄罗斯海军节。当天,俄罗斯多地举行阅兵式,庆祝海军建军325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检阅了本国海上武装力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现代俄罗斯海军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有能力捍卫国家利益并对敌人发动有效打击。

  2006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将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定为“海军节”。今年的海军节是7月25号。当天,普京在俄罗斯海军司令部所在地圣彼得堡检阅了各大舰队的舰船、潜艇和空中力量。

  今年,来自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和里海舰队的50多艘舰艇、48架军用飞机以及大约4000名军人接受了检阅。此外,来自伊朗、印度和巴基斯坦三国的战舰也参加了阅兵仪式。

  在检阅部队之前,普京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俄罗斯海军走过了一条伟大的发展道路。“在最短的历史时期内,俄罗斯在世界主要海洋大国中占据了自己应有的地位。俄罗斯海军走过了一条伟大的发展道路,由彼得大帝时代的帆船发展到强大的远洋舰船、核动力水下导弹巡洋舰,拥有高效的远程和近程航空兵,拥有可靠的海岸警卫系统,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最新型高超音速精确制导武器系统。我们一直在持续和成功地完善海军军备。”

  针对俄罗斯海军的战斗力,普京表示,俄方有能力发现和打击任何来犯的敌人。“今天,俄罗斯海军拥有一切保卫国家和捍卫民族利益所必需的资源。我们有能力发现任何水下、水面和空中来犯之敌。在必要的情况下,将发动对方无法阻挡的打击。”

  1696年10月20号,沙俄议会批准了彼得大帝关于组建常备海军的命令。今年10月,俄罗斯海军将庆祝建军325周年。普京表示,海军节是自古以来所有俄罗斯海疆保卫者的英勇与贡献的象征。俄罗斯海军将秉承海军创建者彼得大帝的遗训,令海军军旗永不蒙尘。“我要提及的是详细记录在海军条令中的彼得大帝的遗训。他说,面对任何人都不能降下旗帜——舰船的旗帜,不许撤退,不许向敌人交出舰船。”

普京海军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