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举行迄今“最复杂”反导试验 但漏了一个目标

美军举行迄今“最复杂”反导试验 但漏了一个目标
2021年07月26日 14: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海军和美国导弹防御局7月24日进行被称为迄今“最复杂”的反导试验:发射四枚“标准-6”远程舰对空导弹拦截两个短程弹道导弹目标,但是只摧毁了一个目标,不确定另一个目标是否被成功拦截。这是美军“标准-6”导弹第三次海上反导试验,上一次以失败告终。

美国海军“标准-6”舰对空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美国海军“标准-6”舰对空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

  据“防务简报”网站7月25日报道,这次“最复杂”的反导拦截试验由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7月24日在夏威夷西北部共同举行。试验期间,由“拉尔夫·约翰逊”号宙斯盾驱逐舰(DDG 114)向来袭的两个短程弹道导弹目标,发射了四枚“标准-6”舰对空导弹进行拦截。

  美国海军称,根据初步观察,导弹成功拦截了一个目标,无法立即确认第二个目标是否也被摧毁。

  有关官员表示,他们将继续根据测试期间获得的数据,评估系统性能。

  报道指出,这是搭载“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美军战舰第三次进行“标准-6”导弹反导拦截飞行试验(代号FTM-33)。

  该系列的第一次试验(FTM 27)在2017年进行,当时由“约翰·琼斯”号驱逐舰 (DDG 53)发射“标准-6”成功拦截了一个中程弹道导弹目标。

  第二次试验(FTM 31)于今年5月进行,以失败告终,两枚“标准-6”导弹未能成功跟踪、接触和拦截目标。美国导弹防御局当时称,将进行广泛审查,以确定可能导致拦截失败的任何原因,并将对结果进行彻底分析。

  据介绍,目前美国海上反导拦截试验最成功的是“标准-3”导弹,主要用于拦截在中段飞行的中程或远程弹道导弹,包括弹体完整或者战斗部分离后的导弹状态。“标准-6”则是具有双重能力的远程舰对空导弹,在执行反导作战任务时,主要拦截处于飞行末段的弹道导弹目标。这样美国海军可以用这两款导弹打造海上梯次反导拦截系统。

  此外,根据美国导弹防御局在今年6月中旬公布的高超声速武器拦截最新概念,“标准-6”导弹未来还将用于在末段拦截高超声速导弹。

  从这些试验可以看出,美国军方不断加大海上反导拦截场景的复杂性和真实程度,但是实际结果表明,即便加大拦截导弹的火力密度,对抗普通的弹道导弹也并不理想。

美国反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