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两架隐身战机F35在日本被雷劈 飞机系统严重受损

美军两架隐身战机F35在日本被雷劈 飞机系统严重受损
2021年07月25日 18: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世界”网站7月24日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架F-35B隐身战斗机近期在日本飞行时被闪电击中,发生严重损坏。在这之后,美军判定此次事故为“A级事故”,经济损失超过250万美元。

  F-35B隐身战斗机

  报道称,此次遭遇雷击事故的两架F-35B战斗机均来自美国驻日本岩国海军陆战队航空站,而雷击对两架战机均造成了“足够大的损害”。

  报道援引《海军陆战队时报》消息称,这些军机都安全着陆,没有海军陆战队员在事故中受伤。然而,事故仍然造成了超过25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一名美军发言人提到:“在执行了我们的标准报告和评估程序后,由于预计维修费用合计超过250万美元,此次与天气相关的事故被标记为‘A级事故’。”

  在雷暴环境中飞行的F-35战斗机(效果图)

  报道补充道,“A级事故”的标准为造成人员死亡或者永久残疾,亦或者造成了超过250万美元的损失。

  F-35战斗机系统解剖图

  报道还提到,在2020年6月,F-35战斗机的研制方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曾提到,F-35战斗机搭载的机载惰性气体生成系统(OBIGGS)旨在保护战机免受闪电伤害,倘若该系统发生损毁,那么该机将无法在雷暴中飞行,被闪电击中后甚至可能会发生爆炸。

F35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