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对阿富汗数次空袭 摧毁塔利班缴获的武器装备

美军对阿富汗数次空袭 摧毁塔利班缴获的武器装备
2021年07月23日 17:0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军事”网站7月22日报道称,美国官员当天表示,美国军方本周发动了多次空袭,为阿富汗政府军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提供支援。

  报道称,这轮空袭行动表明,至少在8月31日美军从阿富汗撤军行动结束之前,美国将继续通过其在阿富汗境外部署的部队为阿富汗政府军提供支援。美国目前在阿富汗附近的中东海域上部署有航空母舰,在波斯湾地区的陆上基地里也部署有战斗机和轰炸机。

  当被记者问及美国海军F/A-18舰载战斗机空袭阿富汗坎大哈地区的行动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没有对该行动的细节进行证实。但他表示:“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通过空袭打击开展行动,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支援。”“但我不会透露这些空袭行动的技术细节。”

  报道称,这是自上周美国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斯科特·米勒上将放弃指挥权并离开阿富汗以来,已知的美国在阿富汗的首次空袭行动。从米勒撤离后,对塔利班发动空袭的权利就掌握在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上将手中,他负责监督美国在整个中东地区的军事行动。

  另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在7月21日和22日,美国为支援阿富汗政府军总共进行了4次以上空袭。这名官员说,其中至少两次空袭是为了摧毁塔利班从阿富汗军队手中夺走的武器装备,包括一门大炮和一辆汽车。阿富汗政府要求美军摧毁这些装备,另外还有对塔利班阵地进行打击。

  报道称,美国官员则在敦促阿富汗政府军使用他们自己的战斗机以及出动由美国训练的阿富汗地面部队。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7月21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富汗的未来掌握在阿富汗人手中,敦促他们在战场上表明自己的意志。他说:“阿富汗安全部队有充分的能力能够进行战斗和保卫他们的国家,我们将根据美国总统和国防部长的指导,在必要的时候继续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支持。”

  但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在美国总统拜登设定8月31日的完成撤军后,美国的主要军事重点将是打击阿富汗境内极端组织对美国本土的威胁。他补充说,美国政府将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财政和其他形式的支持,即使在那里没有美军作战部队或是战机。

阿富汗塔利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