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S-500防空导弹首次公开实物 即将装备俄军部队

俄罗斯S-500防空导弹首次公开实物 即将装备俄军部队
2021年07月23日 15:3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兵器知识杂志

  2021年7月20日,俄罗斯在位于阿斯特拉罕州的卡普斯京亚尔靶场进行了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实弹测试。此次测试中,导弹发射/运载车射出的导弹顺利命中目标。

  ▲ 俄罗斯S-500地空导弹系统的发射/运载车,有分析认为底盘是以BAZ-69096运输车为基础改装而成

  据俄方介绍,S-500防空导弹系统目前在全球独一无二,可以摧毁在空中飞行的敌方飞行器和在太空中飞行的目标。在测试结束后,俄军将接收第一套S-500防空导弹系统并部署在莫斯科附近。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S-500防空导弹系统能够探测并同时攻击10个时速为11000-16000千米的目标。

  从此次视频的截图看,此次用于测试的导弹在外形上可能为77N6导弹,具备拦截高速飞行的弹道导弹的能力。

  ▲ 俄罗斯S-500地空导弹系统的发射/运载车,此时正在起竖导弹发射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