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计划将百余架客货机改装加油机 弥补数量短缺

美空军计划将百余架客货机改装加油机 弥补数量短缺
2021年07月23日 14:3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据airforcemag网站2021年7月20日报道,随着KC-46加油机逐步投入使用,美国空军7月19日又向国防工业部门发布了“过渡性加油机”信息征询书(RFI)。

  美国空军表示,波音公司2029年才能交付全部KC-46加油机,逐步换装老旧的KC-135加油机。在未来开发出先进空中加油机(AART)之前,美国空军计划利用新兴先进技术改装140-160架商业客(货)机用以弥补加油机的短缺,并在2029年后,以每年12架的速度进行交付。

  在此信息征询书中,美国空军要求竞标公司提交有关加油机航程、载油量等指标参数,明确竞标加油机必须配备先进传感器、具有较强的态势感知能力,能实现指挥控制功能、能发挥战场管理作用,能执行货运、客运、医疗后送任务。此外,美国空军还要求竞标公司详细说明竞标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的细节。

  美国空军计划2022年底进行项目招标,并要求有意竞标此项目的公司在8月2日之前投标。

美空军加油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