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俄新型五代机将成F35主要对手 价格是主要优势

美媒:俄新型五代机将成F35主要对手 价格是主要优势
2021年07月23日 12:27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方网·演兵场7月23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撰文称,俄罗斯轻型战术级苏-75在西方被称为“将杀”(Checkmate)在飞行高度上远超其他战斗机。

  俄罗斯新型五代机“将杀”(Checkmate)

  报告作者称大机翼是这款飞机的一个显著特征:它增加了升力,使得“将杀”比机翼较小的类似飞机飞得更高。总之,该战机可以比同类战机飞得更远,可充当舰载战斗机。

  该机型是俄罗斯在7月20日开幕的莫斯科航展上正式亮相的五代机。它由苏霍伊公司开发,该战机主要设计用于出口到中东、亚洲、北非和拉丁美洲国家。

  据环球网报道,这款战斗机的设计与“战区”此前从外泄图像收集到的信息推测的结果一致。该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其进气口的设计,最新公开的图像显示,该机采用腹部进气道,进气道前缘延伸到机鼻下方,还具有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DSI进气道)的特征。

  俄罗斯新型五代机俯视图

  该机的机体内有一个大尺寸的内置武器仓,可以容纳3枚RVV-BD空空导弹(R-37M空空导弹的超远射程版本)。另外可以确认的是,该机的进气道两侧、后起落架前方有两个较小的长条形武器仓,能够配备用于近距离防御的小尺寸空空导弹。

  报道称,在性能方面,该机的制造商声称其拥有短距起降能力(而不是像美国F-35B战斗机那样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能力),航程高达1860英里(约2993公里)、作战半径930英里(1496公里),有效载荷超过15000磅(6.8吨)。

  俄罗斯新型五代机正面图

  另据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在2021年莫斯科航展上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该款飞机将能够执行与有人驾驶和联合到同一系统的无人机的成组行动。无人僚机将能够交换信息,对不断变化的战斗情况立即做出反应,自动分配和执行任何难度的任务。”他解释说,这将大幅提高系统的全方位感知,扩大其战斗能力,并可使用新的战役战术动作。

  切梅佐夫补充道,基于Checkmate歼击机可以开发出新型攻击无人机。他表示:“Checkmate可使用各种类型的武器并可打击任何空中、地面、海上目标和更先进的防空兵器。”

  根据计划,该五代机型将于2023年进行首飞,在2025-2026年开始量产。

  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接受采访时称,俄罗斯新型单引擎苏-75歼击机将引起使用过俄罗斯战机首先是苏霍伊公司飞机国家的最浓厚兴趣。7月21日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在莫斯科国际航展上记者表示,对俄罗斯最新轻型Checkmate战斗机的需求量约为300架,潜在客户为印度、越南以及非洲国家。

  该机估计售价为 2500-3000 万美元,“将杀”将成为法国阵风、瑞典鹰狮和美国 F-35 战机的主要竞争对手,后者的价格是其价格的两到三倍。俄罗斯的这款新型战斗机计划于2023年首飞,2025年量产。

俄罗斯五代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