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完成搭载F-35B第一阶段改装

日本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完成搭载F-35B第一阶段改装
2021年07月22日 14:01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据navalnews网站2021年7月20日刊文,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DDH-183)直升机驱逐舰完成搭载F-35B战斗机第一阶段改装(历时一年零三个月),于6月25日返回神奈川县横须贺母港。

  “出云”号改装工作分两个阶段,2020年3月在横滨日本联合造船厂(JMU)开始的第一阶段改装旨在为“出云”号增加F-35B作战能力,改装工作与五年一次的大规模定期维护一并进行。在第一阶段改装中,“出云”号涂上了从艉至艏贯穿飞行甲板的黄色标识线,这是出动F-35B所需的,此外还敷设了耐热涂层。

  日本防卫省(MOD)在2020财年国防预算中拨款31亿日元(约2800万美元)用于“出云”号改装。第二阶段改装计划在2024财年末进行,届时“出云”号将进行下一次五年定期维护,新增改装成本计入当年的国防预算。在第二阶段改装中,“出云”号舰艏形状将从目前的梯形变为矩形,使F-35B操作更容易,内部舱室改装也在计划中。

  “出云”号的姊妹舰“加贺”号(DDH-184)也将进行类似的改装。“加贺”号改装计划在2021财年末进行,改装需要14个月的时间。不同的是,“加贺”号将一次性完成“出云”号两阶段改装的大部分工作,舰艏形状改变也包括在内。日本防卫省在2021财年国防预算中拨款203亿日元(约1.8亿美元)用于“加贺”号改装。不过,“加贺”号内部舱室改装将与2026财年的五年定期维护一起进行。如果进展顺利,“出云”号将在“加贺”号前完成搭载F-35B的改装工作。

  与此同时,日本空中自卫队(JASDF)计划引进总计42架F-35B,并将在2023财年前采购其中18架。2021年7月16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宣布选择九州宫崎县新田原基地作为F-35B的部署地。日本计划2024财年部署6架F-35B,2025财年部署2架,最终形成一个装备20架左右飞机的中队。新田原基地靠近包括冲绳在内的西南诸岛,以及海上自卫队广岛县吴港基地(“加贺”号的母港),这使其成为离岛防御和与“加贺”号协同的理想地点。

  日本空中自卫队的F-35B部署几年后才能形成全面作战能力,之前F-35B不会搭载在“出云”号上。因此,预计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会先在改装后的“出云”号上训练,日本海上自卫队借此积累F-35B操作经验,最终才是日本空中自卫队的F-35B上舰。

日本出云号改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