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加强两国海军装备通用性 德国挪威联合采购武器

为加强两国海军装备通用性 德国挪威联合采购武器
2021年07月22日 19:52 青年参考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初,挪威和德国正式达成了一项联合购买潜艇和舰载导弹的协议,此举旨在加强两国海军主战装备的通用性,并降低成本。

  作为两国长期战略合作的重要一环,协议规定挪威将采购4艘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的212型潜艇,德国将采购两艘。同时,挪威康斯堡公司的“海上打击导弹”也将提供给双方使用。

  “通过这份协议,我们对各自的组织、文化和流程获得了宝贵的理解,为挪威和德国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挪威军方一名负责采购的官员说。康斯堡公司高层发表声明称,“新的潜艇和导弹代表了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技术。本公司很高兴能坐在前排。”

  蒂森克虏伯集团表示,合同规定的6艘潜艇总价值约55亿欧元。挪威订购的第一艘潜艇计划于2023年动工,2029年交付。两艘德国潜艇预计分别在2032年和2034年交付。

  此前,该公司已投资约2.5亿欧元,为逐年扩大的舰艇建造业务做准备。蒂森克虏伯希望将其在德国基尔的基地打造为生产现代化常规潜艇的国际中心,一处全新的造船车间已开始施工。

  关于“海上打击导弹”的合同细节尚未公开。挪威国防部今年早些时候透露,奥斯陆方面已与两家主要承包商达成协议,只需德国立法机构批准,即可开始履行合同。“潜艇作战能力对保护我们两国,乃至整个北约的北部侧翼至关重要。我们正利用规模经济操作相同的装备。”挪威方面还提到,在共同采购的基础上,两国今后有望合作研发下一代海军主战兵器。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分析认为,德国和挪威同为北约成员国,两国海军采购相同的硬件,并在同一时期入役,可以让未来的联合作战行动更容易实施。

挪威德国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