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细品波音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视频)

细品波音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视频)
2021年07月15日 18:14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7日,美海军宣布,波音公司使用自有的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T-1原型试验机,成功对一架F/A-18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进行了空中加油试验。这是史上首次无人机对有人机实施空中加油。

  此次试验在美国伊利诺伊州马斯库塔的中美机场进行,证明了MQ-25可有效遂行空中加油任务,这也是美海军启动该项目时的首要目标。根据计划,MQ-25将成为首型实战部署的舰载无人加油机,大幅提升航母舰载机联队的作战半径和任务能力。

  在试验中,F/A-18F首先接近MQ-25并编队飞行,对加油软管锥套的稳定性进行了评估,随后完成对接和受油。MQ-25的主承包商波音公司称,整个过程“迅速且流畅”,MQ-25为F/A-18F加注了超过300磅(约136千克)燃油,该公司对加油速度表示满意,且噪声水平显著低于F/A-18E/F同型机之间的“伙伴加油”。

  波音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对MQ-25 T-1进行飞行包线扩展、发动机飞行试验等多项试验,并在六个月内开始在航母上试验该原型机,其受油机型将纳入E-2舰载预警机。该公司还计划在2022年秋季向美海军交付首架用于地面试验的MQ-25。(来源:看航空)

波音黄貂鱼MQ-2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