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政府在美国撤军后六个月内倒台?白宫拒绝回应

阿富汗政府在美国撤军后六个月内倒台?白宫拒绝回应
2021年06月24日 17: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阿富汗政府在美国撤军后六个月内倒台?白宫拒绝回应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美国白宫认为,通过启动撤军,让在阿富汗的美国军队得以规避增加的暴力活动。但对于“美国情报界现在预测阿富汗政府可能在美国撤军后的六个月内倒台”报道,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拒绝发表评论。

  报道称,普萨基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称,自2020年2月以来,没有看到对美国在阿富汗军事存在的袭击活动增加。评估显示如果美方没有开始减少暴力,5月1日后针对美国的暴力活动也会增加,因为塔利班明确传达了这一点。

  普萨基承认,与一年前相比,针对阿富汗安全部队和阿富汗政府的“袭击”有所增加。对于“美国情报界现在预测阿富汗政府可能在美国撤军后的六个月内倒台”的报道,她拒绝发表评论。

  早前《野兽日报》报道称,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强调,西方国家来到阿富汗的目的是打击极端主义,实现稳定,但过去20年来,这两项努力都以惨败告终。

  据悉,目前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进度已经完成一半以上,预计将在2021年9月11日之前完成全部撤军。美国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表示,塔利班最近占领一些阿富汗地区中心,但这不足以让美国采取行动。普萨基重申,美国不会修改撤军时间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