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英国航母制造厂商将帮助乌克兰重建海军战力

外媒:英国航母制造厂商将帮助乌克兰重建海军战力
2021年06月23日 11: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英国航母制造厂商将帮助乌克兰重建海军战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新闻”网站6月22日报道,通过一项可能与英国军舰制造厂商达成的协议,乌克兰正在重建其海军战斗力。

  在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卫士”号近日访问乌克兰敖德萨港期间,英国巴布科克国际集团公司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涉及到该集团公司以及乌克兰国防部和英国政府。

  报道提到,英国与乌克兰在去年10月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以恢复在克里米亚事件后遭到打击的乌克兰海军能力。巴布科克国际集团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新的备忘录并不是双方真正达成的协议,但这份备忘录让双方保持着继续谈判的势头。

  报道称,巴布科克国际集团公司的造舰计划包括为英国皇家建造5艘最新型的31型护卫舰,该公司也参与了英国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的建造。该公司还有着广泛的培训业务,包括为英国海军相关部门工作。

  目前,乌克兰与英国之间的协议会包含哪些内容还不得而知。在巴布科克国际集团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这份计划包括“增强现有海军平台的能力,交付新的平台,包括快速攻击导弹艇、现代护卫舰的能力、舰载武器和海军人员培训。”

  该公司还透露,希腊可能是其新型的31型护卫舰的销售目标对象,很可能也会将乌克兰添加到该公司寻求的潜在出口机会名单中。该公司还表示,这项计划还包括共同重建乌克兰造船厂。但该公司发言人拒绝讨论英国是否会向乌克兰提供31型护卫舰。

  报道称,去年外界曾猜测乌克兰正研究购买8艘导弹艇,其中至少2艘将在英国船厂建造。乌克兰媒体此前报道称,目前正在考虑的一个方案是一种56米长的巡逻艇的升级版,这种英国制造的巡逻艇此前已经出售给阿曼。当时有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英国政府将为乌克兰的这一计划提供12.5亿英镑(约合17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巴布科克国际集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洛克伍德的一份声明证实了这一点。他说:“我们加强了与英国政府的关系,这有助于巩固这项由英国融资支持的重要协议,我们将继续与他们在一些国际机会上合作。”“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为乌克兰海军的能力增强计划提供支持,这将我们的船舶建造能力、基础设施支持能力以及我们与英国政府的牢固关系结合在一起。”

  英国国防采购大臣杰里米·奎因表示,这项交易的达成将会是两国造船业的胜利。“我很高兴看到英国和乌克兰工业部门将在这些项目上开展合作,这将提供领先世界的能力,并为促进两国的造船业提供机会,”他说。“英国和乌克兰有着密切的防务合作关系,我们将继续加强这种伙伴关系,以遏制共同的威胁。”

航母乌克兰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