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方否认:英舰没有收到开火警告 以为俄军炮击演习

英方否认:英舰没有收到开火警告 以为俄军炮击演习
2021年06月23日 20:36 界面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针对俄罗斯国防部6月23日称英国驱逐舰越境,俄方舰艇发出警告射击、俄方战机投射炸弹一事,英国国防部发布声明称,没有收到向“卫士”号(HMS Defender)的开火警告。英国皇家海军军舰当时正遵循国际法合规正常通过乌克兰领海。

  声明称:“我们认为俄罗斯方面当时正在黑海进行一项炮击演习,他们是事先向海事界发出他们的活动警告。没有人向‘卫士’号开火,我们也不认可(俄方)在‘卫士’号航道上投掷炸弹的说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早前报道,俄国防部23日宣布,在英国皇家海军驱逐舰“卫士”号侵犯俄罗斯在黑海的海上边界后,一艘俄舰艇发出警告射击。俄国防部还称,在海军行动的同时,一架俄罗斯苏-24M攻击机对英国军舰进行了模拟轰炸。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6月23日上午11点52分,在黑海西北部活动的英国皇家海军的‘卫士’号犯我边界,进入Cape Fiolent地区的俄罗斯领海3公里。”

  按照俄军方说法,英国军舰被警告说,如果它侵犯俄罗斯边界,俄军将使用致命武力。据称英国军舰没有理会这一警告。

  “在12点06分和12点08分,一艘边境巡逻船鸣枪警告。12点19分,一架苏-24M使用4枚OFAB-250炸弹对‘卫士’号的移动路线进行了警告性轰炸。12点23分,黑海舰队和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队的联合行动迫使‘卫士’号离开俄罗斯联邦领海。”声明称。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在事后召见了英国驻俄大使馆国防事务专员。

黑海英国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