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建新“阵风”战机中队 将部署靠近中国的东部地区

印建新“阵风”战机中队 将部署靠近中国的东部地区
2021年06月22日 16: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印度空军已经在哈里亚纳邦安巴拉空军基地组建了第二支“阵风”战斗机中队——第101战斗机中队,未来将被部署到西孟加拉邦的哈西马拉空军基地,该基地位于靠近中国的印度东部前沿地区。

  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斗机

  印度空军消息人士称,随着装备有18架“阵风”战机的第一个“阵风”战斗机中队——第 17 “金箭”中队在安巴拉空军基地全面投入使用,另外5架“阵风”飞抵印度标志着第 101 中队被重新激活。

  一位消息人士称,由于新冠疫情,第101战斗机中队在哈西马拉空军基地的正式的“激活”仪式被迫推迟,但将在未来一个月左右举办。

  根据 2016 年 9 月与法国达成的以5900亿卢比(约合78亿欧元)的总价采购36架“阵风”战机的合同,其余的13架“阵风”定于明年4月前分批抵达印度。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早前在印度议会也曾表示,预计36架“阵风”战机将在2022年4月前完成交付。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周六称,印度空军的“阵风”引进计划的进程完全符合目标。

  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斗机

  印媒称“阵风”为4.5代战斗机,可以根据需要在全印度各地部署,但安巴拉和哈西马拉被选为阵风的“主要运行基地”,两个基地都配配备了机库、掩体、维护设施和“阵风”部署所需的基础设施,其中哈西马拉空军基地靠近锡金邦、不丹和中国西藏的交界处。

  印媒指出,根据任务的不同,“阵风”战机可以在780公里到1650公里的作战半径内执行战斗任务,其配备有多款先进且致命的武器,先进的航电、雷达和电子战系统,可以防止对手干扰并确保战机在敌对空域具有卓越的生存能力。这款战机在印度东部地区的部署,再加上已经部署在周边空军基地的苏-30MKI战斗机,将提升印度在与中国冲突时的“战斗力。”

  歼-20战斗机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一直对“阵风”的性能迷之自信,认为其能匹敌歼-20战斗机。印度媒体不久前还援引退役印军飞行员和一些所谓的专家的说法声称,歼-20在高海拔地区表现不如“阵风”,在视距内交战的情况下,歼-20将会被印度空军的苏-30MKI和“阵风”击败。但印媒也承认歼-20的隐身能力让其在超视距战斗中具有先发制人的优势,并可以执行穿透性的侦察和打击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