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8分钟超长版!俄媒体首曝俄军955A型战略核潜艇弹舱

38分钟超长版!俄媒体首曝俄军955A型战略核潜艇弹舱
2021年06月18日 21:24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最近的一期的《军事验收》节目中,主持人阿列克谢·叶戈罗夫来到北方舰队核潜艇基地哈吉耶沃,第一次向世界介绍最新型的955A型“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战略核潜艇,艇内设施包括导弹舱大公开!该核潜艇有5层楼高,最多可携带16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并且位于一个导弹舱。

  目前已经有三艘“北风之神”级在俄海军中服役,属于955型,这回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曝光的“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属于955A型,955A型在前者的基础之上大幅优化了外形设计,完美地将用来发射R-30“布拉瓦”导弹的“龟背”与艇体融为一体,减小了航行阻力与噪音。不过在此次红星电视台的报道中还有一个相当值得人注意的细节,那就是该艇的泵喷推进器,以往俄罗斯海军还没有任何已知使用泵推推进器的记录,本来这种东西应该是俄海军的核心机密,现在竟然堂而皇之的上电视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