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俄尖端武器角力!高超声速武器成“谈判筹码”

美俄尖端武器角力!高超声速武器成“谈判筹码”
2021年06月15日 13:50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军事

  美俄首脑会晤前夕

  两国媒体却频频曝出

  本国高超声速武器研发最新进展

  对此有分析认为

  双方意在借此增加“谈判筹码”

  美俄加紧高超声速武器竞争

  美媒近日披露,提交给美国会的最新预算文件显示,美海军计划将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上的舰炮拆除,安装新的发射系统,使其具备发射12枚高超声速导弹的能力。

  “朱姆沃尔特”级是美海军新一代水面作战舰艇,采用隐身设计。目前已有2艘服役、另有1艘在建。美海军预计2025年完成改装。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国防部近日已做出决定,将为西部军区配备“匕首” 高超声速导弹 。目前,“匕首”仅在俄南部军区服役。

  此外,俄媒还爆料称,俄罗斯代号为“锐利”的新式小型高超声速导弹 明年有望开始测试,新导弹可供图-22M3战略轰炸机和苏-34战斗轰炸机使用。

  专家:高超声速武器研制部署上

  美与俄存在差距

  高超声速武器飞行速度高于5倍音速,被视为改变未来战争模式的重要武器。那么,在高超声速武器领域的比拼,美俄究竟谁更胜一筹?

  军事专家杜文龙分析:

  在高超声速武器研制和部署方面,美国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型号、实战部署、包括综合指标都与俄罗斯存在一定的差距。目前俄罗斯的型号多,实战部署较为先进。

  美国早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就提出高超声速武器的概念、试验。不同军兵种都在分散自己的研制经费和技术资源,所以进度非常慢。俄罗斯把非对称发展特别是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最复杂的问题作为发展的基本思路,所以无论是进度数量,还是综合能力,都有一定的超出。

俄罗斯武器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