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甸军政府法院昨首次开庭审理昂山素季案 有七项指控

缅甸军政府法院昨首次开庭审理昂山素季案 有七项指控
2021年06月15日 11:4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缅甸军政府法院昨首次开庭审理昂山素季案,检方提七项指控

  缅甸军政府法院周一(6月14日)首度就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案件开庭听取证词。

  据路透社报道,周一的听证会持续了5个多小时。检方对昂山素季提起七项刑事指控。包括非法进口对讲机、违反疫情相关规定以及不当处理国家机密、意图煽动动乱和腐败。

  昂山素季的律师表示,这些罪名无一不是出于政治动机。如果任何一项或全部罪名成立,现年75岁的昂山素季可能面临的刑期从1年到20年不等。

  律师称,其中三项指控14日开始闭门审理,另外两起指控将于15日开庭审理。律师表示,涉及国家机密的案件将单独开庭,而上周提起的腐败指控尚未提交法院。律师说,除了腐败指控,其他所有指控预计都将在8月中旬前做出裁决。

  昂山素季的律师团14日获准在庭审中对当事人进行盘问。这是自昂山素季被军政府软禁在家4个多月以来,第二次获准与律师团队会面。

  昂山素季此前在军政府统治期间曾遭软禁15年,在2010年获释,并在五年后领导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在大选中获胜,成立缅甸50年来首个民选政府。民盟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再获压倒性胜利,但军方以选举存在舞弊而逮捕了缅甸总统温敏与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