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P-8A战备能力低于预期目标 多种零备件短缺

美媒:美P-8A战备能力低于预期目标 多种零备件短缺
2021年06月12日 17: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国海军最重要反潜机战备能力低于预期目标,多种零备件短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1日报道,作为美国海军最重要的反潜巡逻机,P-8A近年来一直在欧洲上空忙碌,在寻找俄罗斯潜艇的同时,也经常被俄罗斯战斗机拦截。但是美国国防部监察长办公室上月底发布的报告显示,P-8A的任务战备能力明显低于美国海军设定的目标,面临后勤保障、零备件短缺等问题。

  报道称,根据监察长办公室报告显示,美国海军巡逻机中队任务能力出勤率目标为80%,然而在2018年10月到2020年3月期间,P-8A机队只达到了53%到70%不等。

   

  调查发现,这是因为多个支持办公室没有为P-8A机队制定“可支持的保障战略”。此外,项目执行办公室、空中反潜战、突击和特殊任务项目的官员没有监督实施纠正行动,以解决后勤审查已经确定的维护问题。

  该报告还指出,P-8A机队面临着一系列零件问题。维修人员在识别和接收备件方面遇到了延误,海上巡逻侦察机项目办公室和美国海军供应系统司令部的武器系统支持人员,没有向该机维修人员提供针对特定任务系统和设备的“详细维修规程和技术数据”。

  P-8A在美国欧洲司令部作战区域部署期间,从O形圈到螺栓、铆钉以及阀门组件等消耗性备件,都出现了短缺。

  该报告建议,美国海军需要实施一项应对机队维修问题的计划,同时为该机在欧洲司令部辖区行动时,建立消耗性备件“需求预测”,确保“五年维持审查”能被执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