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重型战斗机又秀硬核操 强行逼退北约F-35战机

俄军重型战斗机又秀硬核操 强行逼退北约F-35战机
2021年06月11日 15: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TheAviationis网站6月9日报道,近日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爱沙尼亚附近的国际空域发生了一次“有趣”的空中拦截事件,一架俄罗斯的苏-30SM战斗机和两架意大利空军的F-35A战斗机在波罗的海上空进行了一场“近距离接触”。

  报道称,这段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一架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在爱沙尼亚附近的波罗的海上空与两架意大利空军的F-35A战斗机相遇,这些意大利战斗机正被部署到此执行“快速反应警戒”任务,这是北约在波罗的海开展的空中警戒任务的一部分。

  视频显示,两架意大利F-35A战斗机当时正试图靠近一架俄罗斯的安-12运输机,这架运输机正由至少1架苏-30SM战斗机护航前往加里宁格勒。就在意大利F-35A战斗机近距离伴飞安-12运输机的时候,俄军一架苏-30SM战斗机突然飞近F-35A战斗机,随后缓缓向左侧飞行靠近F-35A战斗机,F-35A战机飞行员只好向左飞行远离俄军运输机和战斗机。

  报道称,意大利空军的F-35A战斗机于今年4月30日飞抵爱沙尼亚,首次部署到波罗的海地区执行空中警戒任务。这些F-35A战斗机在飞行时采用与其在国内执行同类任务时相同的武器配置,包括装备两枚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同时还携带有雷达信号增强器,不会以隐形模式开展飞行。

  报道提到,有趣的是视频显示俄罗斯的苏-30SM战斗机似乎携带有一枚红外制导的R-27T/ET空空导弹。更值得注意的是,苏-30SM战斗机仅仅是为一架安-12运输机护航,除非这架安-12是一架特种任务机型,否则不会出动战斗机单独为其护航。报道还认为,除非是俄罗斯知道北约会紧急出动F-35战斗机,而俄罗斯人希望进行“近距离接触”。

  这已经不是俄军战斗机第一次对北约战机施展这种强行驱离的手段。在2019年1月底,同样是在社交媒体上曝光的一段视频,展示了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从侧面逼近一架北约的美制F-15C战斗机的过程,成功迫使F-15战斗机飞离。

  当时俄罗斯《真理报》网站的报道称,视频显示,当这两架飞机彼此非常接近时,苏-27进行了惊人的机动,并迫使F-15C战斗机转向,最终从视线中消失。报道还称,北约国家目前在波罗的海三国部署的战斗机经常与俄军飞机在波罗的海上空发生对峙事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