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北约军演使用B-52H轰炸机 俄驻美大使馆发文谴责

美军北约军演使用B-52H轰炸机 俄驻美大使馆发文谴责
2021年06月11日 13:20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北约军演使用B-52H轰炸机 俄驻美大使馆发文谴责

资料图资料图

  海外网6月11日电 俄新社11日报道称,美军日前参与了北约成员国“波罗的海行动-2021”(Baltops-2021)军事演习,并使用B-52H战略轰炸机。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对此表示谴责,称美国此举加剧了欧洲的紧张局势。

  俄驻美使馆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国防部在此次军演中使用B-52H轰炸机属于例行的挑衅行为。美国如此耀武扬威的行径加剧了欧洲的紧张局势。”俄驻美使馆还表示,美国此举也在加剧两国紧张关系,俄方要求美国从根本上重新审视在欧洲大陆上所作行径,停止在俄罗斯边境进行危险性活动。

  据报道,16个北约成员国以及瑞典、芬兰于6月6日至18日在波罗的海举行2021年军事演习,此次演习是1972年以来北约成员国进行的第50次海上军事演习。此前,俄罗斯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多次报告美战略轰炸机B-52H在波罗的海上空飞行,最近一次相关报告在5月31日。(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