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防长:俄突击战备检查令西方邻国恐惧 将再搞演习

俄防长:俄突击战备检查令西方邻国恐惧 将再搞演习
2021年06月11日 09: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防长:俄军突击战备检查令西方邻国极大恐惧,将再举行战略演习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10日宣布,计划在“西方-2021”首长参谋部战略演习之前举行一系列预备演习。他同时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早前按计划进行的突击战备检查,令俄罗斯的西方邻国感到极大恐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消息,绍伊古在国防部公共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表示:“任何大型演习开始之前,我们都将进行一系列预备演习。”

  绍伊古指出,总体而言,年底前除了“西方-2021”军演之外,还计划进行大量的作战训练活动。早前,俄罗斯武装力量进行了突击战备检查,并对“吓坏”了的西方邻国表达了困惑——这些检查是有计划进行的且没有违反国际协议。

  绍伊古强调:“我想说的是,所有措施都是按照计划和国际协议进行的。然而,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它们令我们的西方邻国感到极大的恐惧。”

  他说,战备检查对象包括3.5万件武器、军用和特种装备、180艘舰艇、约900架飞机,包括远程和军用运输机。在101个靶场举行了4000多次各种规模的作业、训练和演练。被检查的军兵团机动3500多公里进行重新部署。里海舰队的15艘舰艇驶入黑海,机动距离超过1300公里。空降兵作为跨军种部队,已经制定了训练和使用计划,可以空降在1500公里外的地方。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