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中将:不再退役更多B-1B战略轰炸机 直到B-21服役

美军中将:不再退役更多B-1B战略轰炸机 直到B-21服役
2021年06月10日 11: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中将:不会再退役更多B-1B战略轰炸机,直到下代B-21服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空军中将大卫·纳霍姆等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在下一代B-21隐身战略轰炸机加入机队服役之前,不会再退役更多的B-1B战略轰炸机。此外,美国空军澄清表示,前两架B-21目前“正在生产”,但是尚未完成建造。

  据美国《空军杂志》网站8日报道,纳霍姆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力量投送小组说,在计划中的17架B-1轰炸机退役后,剩余的45架将继续服役,“直到这些轰炸机部队在B-21到达时与他们握手”。美国空军无意让B-1轰炸机的数量低于45架,因为在未来的5年到10 年内作战指挥官需要这种火力,直到B-21开始达到需要的数量。

  报道称,美国空军此前曾暗示,随着B-21接近部署,B-1B机队可能会进一步缩编。

  纳霍姆声称,45架B-1B的作战能力至少会和拥有62 架的机队一样好,甚至更好。通过减少17架最老、最容易出问题、最难修理的B-1B,可以让剩余(B-1B)的实际战备水平更高。

  对于美国空军的作战需求,是否能通过轰炸机部队的“新规模”来满足这一问题,美国空军负责战略、整合和需求的副参谋长辛顿·希诺特中将称,在短期内,这个答案是否定的,必须尽快加速推进B-21的能力,而且目前美国空军“无法足够快地获得 B-21。”

  美国空军代理采办主管达琳·科斯特洛称,建造了两架测试用的B-21,并且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通过所有测试。测试的结果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空军杂志》随后指出,对于科斯特洛“建造了两架”B-21的表态,美国空军随后更正称,前两架B-21“正在生产”但是尚未完成建造(The first two B-21s are “in production,” but are not completely built)。

  根据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主任兼B-21项目执行官兰德尔·瓦尔登去年年底的说法,第二架 B-21正在生产中,第一架将于2022年初推出,预计明年年中开始进行飞行测试。瓦尔登称,第一架B-21将在正式推出和首飞之间进行广泛的地面测试,第二架将作为地面试验平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