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中型航母方案曝光:5万吨双舰岛滑跃起飞F-35B

韩国中型航母方案曝光:5万吨双舰岛滑跃起飞F-35B
2021年06月10日 15:1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即将开幕的‘2021韩国首尔国际海事防务展’(MADEX 2021)上韩国现代重工(HHI)展示了其中型航母方案,双舰岛,滑跃起飞,舰载机为美制F-35B和各种直升机,全长270米,宽60米,空载排水量30000吨级别,满载排水量可能接近50000吨。

  韩国军方还在考虑本世纪40年代在CVX轻型航母之后再增加采购两艘航空母舰,以取代独岛级两栖攻击舰。 韩国海军暗示这两艘可能是中型航母。  CVX将成为未来航母的基石。

  韩军方指出左边的邻居已经有2艘中型航母,2049年将有包括核动力航空母舰在内10艘的航母,右边的邻居正在改造两艘24000吨级的“出云”级轻型航母,因此韩国拥有航母是势在必行。尤其是,如果左侧邻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在黄海(韩国称西海)公海的“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进行训练,韩国军方可以据此派轻型航空母舰予以“战略应对”。航母作为国家战略资产,还将增加韩国对其盟国的军事贡献的战略价值; 与美国进行谈判时,CVX将成为必不可少的政治砝码。(来源:微博网友 @SOSUS )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十一期
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