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战术高功率作战响应器”定向能武器样机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战术高功率作战响应器”定向能武器样机
2021年06月10日 13:0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的“战术高功率作战响应器(THOR)”定向能武器样机,该系统通过发射短脉冲高功率微波毁伤无人机的电子设备使其失能,专门用于迅速有效地同时摧毁诸如无人机蜂群等多个空中目标,旨在保护基地不受无人机机群的攻击。

  位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Kirtland空军基地的空军研究实验室开发了该系统,该系统使用短脉冲高功率微波来禁用无人驾驶飞行器(UAV)。据当地电视台KRQE称,空军研究实验室在18个月内就完成了该系统的开发,武器系统耗资1500万美元。它依靠发电机运行并存储在运输容器中,这意味着它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输并在几个小时内安装完毕。

  2020年春天,空军开始对短程目标进行THOR测试,而另一个系统,反电子设备高功率微波远程空军基地防空系统(CHIMERA)则设计用于中长距离射击。该系统预计将于2021年某个时候交付。

  THOR项目经理Amber Anderson表示,该系统“像手电筒一样操作”,任何陷入光束的东西“都会在眨眼之间被击落下来。”当打开THOR时,电磁波从武器向外扩散。任何在“光束”内飞行的无人机都会立即从天而降。

  这种特殊的武器系统旨在保护军事基地免受敌人可能用来远程攻击设施的无人机群。与设计用于同时瞄准单架无人机的其他系统不同,THOR可以通过用电磁波同时击落数十架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