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加强KC-130J加油机火力 对地打击能力看齐"炮艇机"

美加强KC-130J加油机火力 对地打击能力看齐"炮艇机"
2021年06月03日 13: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再次升级KC-130J加油机火力,对地打击能力看齐“炮艇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防务简报”网站2日消息,美国内华达山脉公司获得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 (NAVAIR)价值160万美元的合同,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架KC-130J加油机集成增强版的HAWK武器套件原型。据分析,新版武器套件将再次提升这款加油机的攻击火力,对地打击能力进一步向美国空军最新型AC-130炮艇机看齐。只是除了反恐等有限作战用途,越来越没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的KC-130J加油机早前已经配备有HAWK武器套件,该套件包括AGM-114反坦克导弹、AGM-176轻型空对地精确制导导弹和滑翔制导炸弹,以及有关的武器控制、瞄准和监视系统,此外机组还要增加两名作战操作人员。在2010年底,加装HAWK武器套件的KC-130J首次在阿富汗投入作战。

  如今集成的是增强版HAWK,它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一门30毫米口径航炮,未来有望加入改进的电子战能力。

  另据美媒“战区”早前报道,新增的航炮让KC-130J对特定目标有更强大的快速打击火力,更容易转换打击目标,而且发射炮弹的成本,要比导弹或制导炸弹要便宜得多。

  对于如何安装30毫米口径航炮,而且不影响KC-130J机翼下挂载额外导弹武器的能力,具体的细节目前尚未透露。

  据分析,得益于多传感器成像和侦察,以及火炮,精确制导弹药打击能力,将进一步提升KC-130J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的能力,火力、攻击能力也进一步向美国空军最新的AC-130W/AC-130J炮艇机靠拢。只是不停的修改武器套件,后续是不停的原型产品试验,除了有限反恐作战场景,美军KC-130J这类炮艇机的生存能力过于低下,实战价值越来越鸡肋,没有意义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