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报告:军用无人机已首次用于作战自主攻击人类

联合国报告:军用无人机已首次用于作战自主攻击人类
2021年06月02日 14:3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联合国披露的一份关于2020年3月利比亚军事冲突中的报告称,一种被命名为“致命自动武器系统”(LAWS)的军用无人机已首次用于作战,但尚不清楚其是否杀了人。

  据悉,此种军用级别的无人机可以自行飞到特定的地点,选择自己的目标,并在没有远程操作员协助的情况下杀死目标。

  “卡古”2型自杀式无人机。图源:archyde.com

  STM公司CEO伊肯奇称,这款无人机可人工控制,士兵可从6英里(9.7公里)外控制无人机发动攻击。也可以预设航线自主飞行,自主定位、跟踪和识别目标。这意味着,在操作员未下达指令的情况下,“Kargu-2”确实具有自主攻击的能力。

  专门研究无人机的美国马里兰州国家恐怖主义与反恐研究联盟(START)安全顾问扎克·凯伦伯恩称,如果有人在袭击中丧生,这可能是历史上已知的首个人工智能(AI)自主武器杀人的案例。

  去年,“制止杀人机器人运动”(Campaign to Stop Killer Robots)开展的一项全球调查发现,大多数受访者(62%)表示,他们反对使用“致命自动武器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