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联邦安全局首次曝光:数月前在黑海驱离英国驱逐舰

俄联邦安全局首次曝光:数月前在黑海驱离英国驱逐舰
2021年05月28日 08: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联邦安全局首次曝光:数月前在黑海驱离英国皇家海军驱逐舰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第一副局长兼俄罗斯边防局局长弗拉基米尔∙库利绍夫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2020年10月俄安全局边防局、俄海军与俄空天军采取联合行动,将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D35“龙”号逐离俄罗斯克里米亚地区领海。

  据悉,此前未对这一事件进行报道。在2020年12月,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只是表示,一艘英国船只进入赫尔松涅斯角(克里米亚)区域的俄罗斯领海。

  报道称,现在库利绍夫说:“2020年10月13日,尽管收到了禁止进入俄罗斯领海的警告,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D35“龙”号利用所谓无害通过权,越过了位于黑海水域赫尔松涅斯角区域的俄罗斯联邦国境。对于立即离开俄罗斯领海的要求,该驱逐舰舰长称接收信号不佳。最后俄海军与俄空天军联合行动将该军舰驱离至中立水域。”

  库利绍夫进一步表示,俄边防人员正在密切关注西方国家在俄罗斯边境的“不友好”活动。

  库利绍夫说,“我们发现,北约几乎在我国整个边界的军事活动都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北约部队作战训练的强度和侦察活动也有所增加,包括使用飞机和无人机,它们配备了最新的地面和水上监控技术设备,可以对俄罗斯领土进行严密监视。”北约成员国船只在黑海以及在该地区军事演习期间,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进行侦察飞行的次数最多。

  库利绍夫透露,俄边防人员为事态发展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准备,预防并制止包括旨在破坏俄罗斯海域法律制度的合法性以及无视俄罗斯联邦主权在内的海上挑衅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