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产运输机首次曝光:能携带导弹 形似C-2和安-178

韩国产运输机首次曝光:能携带导弹 形似C-2和安-178
2021年05月13日 10: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国产运输机首次曝光,还能携带导弹,外形与日本C-2很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博客”网站5月12日报道,韩国近日公布了该国未来军用运输机的设计方案。

  报道称,在韩国防务制造商公布的这段视频中,这架运输机在外形上与日本的C-2运输机和乌克兰的安-178运输机很像。另外还展示了该机将是一款多任务飞机,可以用于货物运输、空中加油、武器投放、火箭发射等。

  报道提到,上个月韩国航空航天工业集团(KAI)执行副总裁柳光洙表示,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已经与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就研发未来运输和多用途飞机的必要性达成了共识。他说:“目前,韩国陆军、海军和空军共有30多架多用途飞机和70架运输机。从长远来看,我们的目标是用国产飞机取代进口飞机,并靠国产飞机进军海外市场。”

  他还补充说,如果国产运输机研制成功,将能够无以此为基础研发多用途飞机,包括侦察机和海上巡逻机。

  报道称,目前韩国空军装备有C-130和CN-235运输机,主要用于执行战术运输任务。大约一年前,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发布消息称,将在7年内打造韩国国产运输机,投资约27亿美元。

日本韩国运输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