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军方:近150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来 数百被拦截

以军方:近150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来 数百被拦截
2021年05月13日 09: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以色列军方:已有近150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

  [环球网军事报道]自5月10日晚,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带边界上的局势急剧升级,目前双方的冲突仍在持续。根据以色列军方的最新消息,已经有近150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飞向以色列领土,其中数百枚被以军拦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3日报道,以色列军方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自加沙边界上局势开始恶化以来,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领土发射了1500枚火箭弹,数百枚被反导系统拦截,同时还有350枚火箭弹未能飞越加沙边界。

  以色列军方在消息中称:“迄今(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领土发射了近1500枚火箭弹,其中约350枚未能发射成功,火箭弹落入加沙地带。‘铁穹’防空系统拦截了数百枚火箭弹。”

  报道称,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的武装派别近日也接连发表声明,称将对以色列多个主要城市发起打击。哈马斯武装派别“卡萨姆旅”在声明对特拉维夫发起火箭弹打击后,宣布对耶路撒冷发起打击。他们在声明中称:“在特拉维夫之后,‘卡萨姆旅’宣布对耶路撒冷发起火箭弹袭击。”“卡萨姆旅”曾在5月12日表示,他们向以色列一些城市发射了130枚火箭弹。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康瑞卡斯5月12日表示,从加沙地带对以色列的袭击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300多名以色列平民受伤。

  以色列军方还表示,在以色列发起的报复性空袭打击中,清除了哈马斯总参谋部数名成员。以色列军方称,以军和以色列安全局联手清除了哈马斯总参谋部数名高级成员。以军在消息中说:“5月12日,以色列国防军和以色列安全局联手展开一场复杂行动,首次于同一时间在加沙和汗尤尼斯将数名哈马斯总参谋部高级成员定点清除“。以色列军方强调说:“上述高级指挥官是哈马斯总参谋部主要成员。”

  巴勒斯坦卫生部5月12日则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致48人,受伤人数超过300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